May 7, 2009

我有一位酷姐姐

Posted on 7:25 PM by Kung-Li Deng


我的這位姐姐, 她實在又酷又炫, 且讓我試著描述描述她.

她的身材高大,有著一頭金般的長髮,如果在白天的陽光照耀下,那就別提有多燦爛多好看了.她的頭髮總是乾乾淨淨、服服貼貼地.如果當時剛好起了一陣風, 好玩「大風吹」的風

兒好像很懂得尊重姐姐似的,不會故意搗蛋,搞得她亂蓬蓬地披頭散髮.她一根根頭髮

也善解風情,馬上精神抖擻地聞風起舞了.如果風來勁一些,就興致勃勃地湊著興兒和風兒一起跳曲輕快的土風舞,有時風輕輕的吹啊吹,就即興地跳個河岸潺潺慢慢的柳絲舞,韻律節奏十分整齊有致而且優雅極了,真真名符其實地「有看頭」!

我的姐姐也很喜歡敬拜讚美,次爸爸在家彈琴敬拜的時候,姐姐肯定就來加入, 尤其是星期天主日聚會,大夥兒在前面時段唱詩敬拜神的時候,她就安安靜靜地來了.有時沒見著她來,我心裏就掛念,想著:她怎麼還沒來?不一會兒,她就姍姍臨到,讓整個會場生色不少.

在敬拜讚

美中,她常邀請我們

和她一起飛,可惜別人都不知道她的好意相請,只有我了解她的善意和聽懂她話裏的含意.

是的,她有一特大的本事,就是 - 會飛!

當她翩然起飛的時候,長長的棉紗衫輕輕柔柔地擺動,像天上朵朵靉靆白雲,悠悠閒閒地飄過來又飄過去, 蔚蔚藍藍的天色那時只能當背景、襯托、配角的份.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想變成一隻小精靈,在她的頭髮上玩泰山叢林的遊戲,從一根髮梢跳到另一根髮梢,那兒有各種花香和草香的味道,很好聞,沿途碰到的都是有趣的好動物而不會是凶惡醜陋的壞動物.

或者,乾

脆幫她捻

綴個特別的鞦韆髮髻, 有時可以找我的好朋友(Miriam, Christine Joshua Sammuel)一起去盪盪, 多數時間就帶我一個人飛就可以了.

姑且請她飛高一些,先飛到天花板上,拐個彎、費把勁幫媽媽處置幾隻討厭的蜘蛛和怪虫.

再飛高一點,得越過窗外到屋外去,到那棵最大最高的樹,褐色的樹幹粗壯有力,頂著半天隨意開放的粉紅色花花,且選擇最頂端最靠近太陽的那花(這種花是不會讓我眼腫、鼻子打噴嚏的那種),湊近前瞧瞧聞聞.還有順便造訪造訪剛好住在那棵樹上小鳥的住家,小巢床裏有幾隻小小無毛吱吱叫剛出生的baby,十分可愛!我會記住小鳥家的門牌號碼, 以便下次再去找牠, 看看牠們的 baby 長大了多少.

要不然飛得比雲高也行,正好一架波音747飛機飛過去,我請姐姐慢慢靠攏窗口一些, 幫她小心注意裙角不要擦到機身,正好看見一位聚精會神,鼻子頂著玻璃窗正向外看的小男孩,我湊近前去和他上一聲:!

你好!他先是驚訝然後笑了出來,很快地也向我揮揮手說:,你和你的姐姐十分十分地酷喲!

如果你問我,姐姐的年紀到底有多大? 我想大概有 billons of years吧, 確切的歲數很難算得出來.奇怪的是,她一點都不顯老,一丁點皺紋也沒有,年輕得要命.

姐姐有時候喜歡tickle我。記得很小的時候我就領教她tickle的工夫了,當媽媽給我洗澡換衣服時,姐姐就在旁邊搔我的癢,腳底下、膈肢窩、臉頰、下巴、耳垂拼命、拼命地tickle我,害得我一直一直笑個不停,我想她是很喜歡很喜歡看到我笑啦才會這樣.

或許你會說,你那有什麼姐姐,是你虛擬假想出來的啦!你們小孩子,現實和想像老搞不清!

這你就錯了,我勸你去讀讀銷路只比聖經稍差一些的全世界暢銷書: 「小王子」. 第一章就說到作者六歲的時候畫了一張蟒蛇一口吞下一隻大象的圖畫, 很高興地拿給大人看 ,

大人卻說那只是頂帽子, 還勸他不要再亂畫畫, 最好多注意學校的功課例如歷史、地理、算術. 害得作者從此放棄了畫家這個良好的專業.

其實大人犯錯不止於此(埋沒了一位畫家), 他們才是真正「真實和想像混淆不清」的人, 明明是蛇吞象的景像卻被「想像」牽著鼻子走, 把它看成了一頂帽子, 他們才奇怪耶!

作者還說: 大人們從來不會一下子暸解一件事,而向他們一遍又一遍的說明,對孩子來說,是件令人疲乏的事.」

我確實有同感, 所以我姐姐的事我只同我最親近的人說, 例如阿嬤和爸爸媽媽.

今天我是豁出去了,不想再守住這個祕密了.不管你相不相信,我一定要同你介紹我這位姐姐啦.

何況小王子的作者勸我要多多的原諒, 原諒這類大人,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個小孩, 忘了自己曾經也有過許多的夢想, 忘了曾經切切希望被大人的認同的這檔事.

所以今天我決定原諒你啦! 原諒你們的健忘症!

但是, 偷偷地告訴你, 現在我判斷一個人老與不老有個好方法, 我並不在乎他到底幾歲了, 我只告訴他我有如此一位酷姐姐, 如果他們很感興趣地聽而且相信我姐姐的做人處世, 不管他年紀多大,這人肯定不老, 反之, 我想像力太豐富啦…之類的人,則是老得一塌糊塗了!

No Response to "我有一位酷姐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