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10

德國之行(二)- 吃在德國

Posted on 5:54 PM by Kung-Li Deng

十月的柏林灰灰冷冷的,天空還下著毛毛細雨。

在搖搖晃晃的公車上,來機場接我們的徐立伯伯不停地介紹沿途的建築和風光。還教我們一些德文,我最先學會的當然是數目字嘍,
enis,zwei,drei,vier,funf,sechs,sieben,acht,neun,zehn….各個國家人人的口語發音不同,但腦袋想的都是一樣,就是1,2,3,4,…嘛!真有趣!

人外表可以不一樣,裏面某些東西卻是一樣,譬如腦袋裏的想法、肝腸胃的構造、要吃東西才能長大等等道理。數學定理也是如此,不會因人種不同而有各自的算法定法,有些真理真的不容爭辯,古今中外向來如此。

爸爸最大的挑戰是傳講耶穌是唯一的道路、真理時,人們的置疑性太高,不肯相信。

真是奇怪,人人相信一加一等於二,或者不懷疑水的確是由H2O組合成的,就是不肯相信天地自然是由耶和華一手創造的。也難怪,神本來就不可能被我們想得透,研究得透,祂比我們實在高明太多太多了。得先套個交情,疏通疏通關係,一步一步了解衪,等對衪不生份了,衪就讓你願意信賴衪,愛上衪。祂不強迫人的。

到徐立伯伯、偉苓阿姨家,他們已準備了一桌豐盛的早餐等我們,我最愛吃的是雞蛋,因為蛋黃是橘紅色,亮亮的,又圓又大,十分可愛討喜。回美之後我常問媽媽為什麼德國的荷包蛋可以是高高鼓鼓的,視覺效果又特別好,連帶觸動想吃下去的慾望,媽說:因為是德國雞下的蛋

我也挺喜歡那兒的牛奶,有一股特別濃濃香香的味道。
該不會德國牛牽到那裏都是德國牛,那有多棒!真想建議爸爸買一頭牛回來養。

說到吃,倒是有一件小插曲可以報告。

這小小的奶油塊色不是金黃色,倒像是海邊我玩沙沙拌水的小泥塊,一向愛吃奶油的我亳不猶疑,便快快樂樂,大口大口地把整塊德國奶油麵包吞進肚子裏。

第二天和伯伯、阿姨聊天,才發現我們錯把酵團當奶油,原來我把整塊做麵包用的酵團吃進肚子了。

當「奶油一定是金黃色」的真理被我老爸質疑之後,就犯錯啦!

有沒有鬧肚子?沒有!

爸爸有沒有被挨罵?不知道!反正我的老爸讓我吃錯東西也不是第一次

味道好不好?不錯!

胃當了撓拌器,有沒有可能腹中發酵,發成另團麵摶?有可能!


德國的香腸真地真地很好吃。
雖然天氣寒冷陰暗,路上的人可不比紐約的人潮少。路上到處飄著烤香腸的燒烤香味兒。爸爸禁不起誘惑,每天路上必買,連從來不吃熱狗香腸的媽媽也被大大影響,我也不例外。

「德國的香腸好好吃」是我們全家德國之行實地檢驗成的真理,嗯,不算真理,太小群而且不客觀。

柏林城市的路上到處林立coffee shop和烘焙店,乃一特色

每一喊餓喊冷,馬上隨地入室就可買得到熱騰騰的各式各樣麵包,閃入咖啡店裏且避寒取暖,爸媽慢慢騰騰地啜飲咖啡或香茗,我則喝點牛乳果汁,看看德國人,十分的享受!

我發現德國人雖然吃這麼多的香腸加上美味麵包,人卻不胖,怪哉。

No Response to "德國之行(二)- 吃在德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