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4, 2009

祝愛家教會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by唐媽媽

Posted on 12:30 AM by Kung-Li Deng

母親節即將來臨了.跟大夥兒一起分享有媽的感覺!

[母親節快樂,同時感念我的母親!!!!]

天下的媽媽都一樣嗎?氣惱的是天下的兒女都不一樣ㄟ?天上的父也是母愛我们永遠一樣,祂的一獨生子卻完全不同於世人们的兒女,身為事人兒女的我们多麼羞愧啊!


父母比較愛孩子還是孩子比較愛父母?性質不同不可比較?每人心中都有一把.都有責任是無法推卻的!聖經教導我们父母要愛孩子但也要教訓孩子;孩子要孝順父母;孩子也要走自己的路.今天為人子女者也將會為人父母,如何拿捏得宜可是要多讀聖經啊!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我不以為然!打母腹起除了耶穌外都是罪人.自古以來有惡子女也有壞父母.台灣最近發生父母感情交惡情緒控制不住害死了幼兒的慘事,他國也有.母親節的意義大大歌頌母親生兒育女的辛勞與對兒女们的愛,提醒我们除了處處飄香康乃馨以及送給母親禮物外,為人父母者接受兒女们的祝福之餘更要精進對子女们的愛與教?寶典在那裡,就是聖經.愛我们一無缺失的是誰,就是天上的父.我歡呼說天上的母親快樂!!!!我们地上的母親也快樂!!!


我的母親怎會快樂呢?今年86歲高壽無福,倘在加州洛衫磯家裡的床上兩腿不能行上下牙一顆也沒有,顧人每月2000美金來照顧.幸而力氣大還扶得起她起來坐坐和上洗手間外,只是每餐都是牛奶拌麥片.照顧費除了政府補助的錢外還得貼許多.她一生省啊省,早年捨不得裝牙,現在存下來的錢一樣貼補不夠啊!她在想甚麼我不知道,但是她還是看不開,不只是一再擔心她那單身了30年的老四女兒終於相中個美國男人做同伴.她直嚷笨女兒!存了多少年的財產會被騙光,道地的中國母親.自己都站不起來了還放心不下兒女?我心裡想我们天上的母親怎麼會如此?如果她母親信主應該不會這樣了.母親啊!雖然勸不動您,我還是要喊一聲母親節快樂!


她一生盡責但身心不快樂.60歲左右就得了子宮癌,幸而發現早加上性格倔強但堅毅無比,維持下來.50歲國小老師退休後移民加州,還是想賺錢,台灣日據時代初級家政女學校全年級第一名畢業,一生聰明很會理財,所以仍不忘替老外修改衣服,辛苦到忘了運動和養生.有一天發現腿怎麼越來越不行了坐上了輪椅.她精明能幹到要我们五名子女集資加貸款買了加州的3棟房子,有趣的是她連五個子女的靈骨塔都買好了,十幾年前我說我不在美國怎麼辦?她說成本來是500美金現在已值8000美金以上,妳轉賣好了.財產的事,姊妹们在管理,我從不聞問.可是我真的很想大叫,上帝啊!這些東西能讓我的母親站起來嗎

去年聖誕節我跟大兒子赴洛城看她,天涯海角五個兄弟姊妹連兒孫女首次團聚,時間短根本無法跟其它朋友相聚.母親內心是高興的不太說話,整天幾乎都睡覺.我看出來她心裡的苦悶但絕對不說.我知道她心裡有很大的苦毒,那就是我的父親.他讓她一生感情失敗管不住他.母親一生不多話非常傳統,我無奈只有在床邊為她禱告,她只信自己不信上帝,若早年有人帶領她信主也許今日不同了;而我早被主撿選,是多大的福氣!

 

她教育子女一點都不傳統.早年女人是不可以讀書的,母親的哥哥跪求外公她才去上學.鑑於此,我是老大才六歲,她得親自教我書法和日本語,還學鋼琴又跟蔡瑞月學古典巴雷舞還學唱歌;小六前忙得不得了,我常學得掉淚.升上初中後剛好升學至上這些全丟了.因為她說,日本諺語說:”要讓小孩有出息就要教他去遠方旅行被逼著補習,終於離開鄉下就讀北一女了.她的子女们一個個被趕出門旅讀,也因此都有了不錯的學歷.母親啊!不是妳的睿智我们或許如妳常教訓我们的那句話:”如果不好好讀書的話去當工廠作業員了.”

 

我叛逆19歲大學二年級就結婚,她怕我不讀了所以她領的每學期的子女教育補助費丟還給我.大學畢業了雙胞兒子才兩歲,孩子的爸大手一揮別工作養小孩好了她氣得非要我工作不可,因此去了公立高職教書,也因她的遠見讓我在45歲孩子的父親走了直到今天,我還不用靠兒靠女.因為她很早就顧慮了.不是如此我後來的不順遂怎麼辦呢?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她透視了.我說一句母親我真的愛妳!

 

母親一生拙於表達對人的情愛,一昧默默做,吃虧極了!當初嫁給父親時沒有嫁妝,婆婆失望,寡母獨子的婆媳關係崩解.我記得ㄚ媽常把母親洗過的衣服全部再洗一遍,她只好算了.我沒看過她跟ㄚ媽吵過架,倒是ㄚ媽嫌她還要撿拾瓶瓶罐罐幹甚麼?她只是專心的去教書還要養好多箱鳥賺外快,似乎忙碌讓她忘記了說話.

 

父親日本兵出身,脾氣壞愛玩愛花錢愛交女友,喜歡自由自在,母親說是英雄主義,婆媳關係惡劣更影響夫妻感情.從前的孩子家窮很少注意父母感情生活,加上十五六歲就離家讀書去直至成年我们才知道.記得母親曾跟我說我出生才幾個月,一天半夜父親反手跩痛了她的手,睡在旁邊的我母女連心哇哇大哭起來.另一次父母吵架我们五姊妹嚇的抱成一團躲在房間塌塌米的角落裡.難怪成年以後的我只對脾氣好的男人有好感,只要誰對我兇一點我的嘴巴就好似貼了膠布不敢反抗,以致造成我日後個性上的致命傷口,不太敢跟別人說”no”.

 

母親過於節儉曾讓我討厭她.她為了省菜金常是黃昏下班了買菜;買的魚很小或她不愛吃魚.長大了我只愛吃活魚怕腥.年輕時的我總覺得她愛大妹不愛我,我刁鑽外向愛漂亮,她給我做的衣服我嫌土她氣得說,給妳買可以,但是妳當家教的錢要還回來.我心想那有做母親的如此?後來她也沒要啊!反觀大妹穿上了,你们說她怎不生我的氣?其實啊!大妹內向聰明,臺大一畢業,母親賣了一棟房子留美去了,當然念碩士時她也討母親歡心陸陸續續寄一些錢回家了.真正笨的是我,不順服是我;就如我们不順服天上的父,又有甚麼好處呢?大妹的順服,小我一歲的她後來事業順利家庭美滿,而我呢?我只有對母親說一句話,原諒我,我錯了

 

母親過於為子女想帶有一些控制性又不會溝通,常惹兒孫们誤會不諒解.等我老了我完全明白了.似乎很多的家庭日夜上演這樣的戲碼,兒女们口口聲聲愛父母又不住頂嘴;不喜歡父母責備卻常沒耐性好沒氣的回話.人子耶穌會如此麼?耶穌一再要我们順服,因為祂知道為母的痛,然而我们做到了嗎?


 親愛的母親您老了,我卻無法常在您身邊.縱有五個成年也將老的子女圍繞妳身旁也喚不回那逝去的歲月,不知道您是否不氣父親了?又如何喚起妳那兩條腿?當我看到妳苦著一張臉心痛極了!耶穌說學習饒恕好嘛!您不是說父親不是壞人,別人的孩子沒工作他急著幫忙,自己的孩子沒工作涼一邊嗎?他只是自小被ㄚ媽慣壞了,他在台灣更慘.現在日夜為他差點要截肢的右糖尿病足奮鬥.全部的子女都在美國了他在身邊一個也沒有.他孤獨的坐輪椅在老人院,我因兒子的婚姻遭遇只有五個月在台灣去看他.他比您情況壞多了可沒您的福氣啊!子女们全跟您同邊站,或許您们相處一生的細節我们不清楚.但是聖經上說凡屬血氣的屬世的都要過去,我们還有幾年?原諒他好嗎?


在這母親節的日子,我再大聲說一次祝福全天下的母親!我的母親不知最渴望的禮物是甚麼,我猜應該是父親回到她身邊說一聲對不起吧!相隔天涯如何輪椅跨海?去年您回台了,兩個輪倚相會.您倆卻誰也不看誰,兩個陌生人?莫非都生氣?父親65歲退休時,您安排了他去美國的生活他拒絕了,所以妳那最後的盼望失落了,女人注定一生真的是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嗎?

 

母親啊!父親的選擇他擔了.我懇求耶穌給您至高的智慧讓您想通信主放下吧!不要再擔負了,您的臉笑一笑好嗎?

 母親節的那天我會打電話問您,您最想我說甚麼我就說給您聽.我準備的一句話是,”母親啊!我也即將老了,您一生的苦楚和委屈我全知,天上的父也全知.祂會擦去您的眼淚.”

 我愛我的母親,更愛天上的父,藉著這篇文章祝福全天下的母親快樂!母親我愛妳!!                                                                           

No Response to "祝愛家教會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by唐媽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