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3, 2009

我最好的朋友

Posted on 9:51 AM by Kung-Li Deng

「好朋友總是在一起,永遠不分開.

這是小時候媽媽讀赫姆.海德的一本書"好朋友"裏面的一句話,,故事內容不記得了,但這最後的這一句話卻令我印象深刻,永生難忘。因為媽講完這話,突然神情嚴肅地向我說:「你知道嗎?!我們也有一位永遠不分開的好朋友呢。」

是嘛, 那麼這位仁兄是誰呢? 看媽的表情大概不是阿嬤、咪咪或者爸媽, 因為聽說長大了, 到了念大

學的那一天還是要向自己最親愛的人說「撒喲娜娜, 再見」的.

夠不分開, 那該多好, 而且是-永遠不分開!

上上星期去加州停了一個星期,好開心!見到久違的阿嬤和曉嵐阿姨、路可姨丈還有咪咪,大夥兒熱熱鬧鬧的吃飯、睡覺、聚會,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最後,還是得打道回府.上飛機的時候,好奇怪,喉嚨突然酸起來,好像吃到咪咪後院長的特大號的檸檬果,酸得我直掉眼淚.還好並沒像以前一樣眼淚滴滴答答地一路不可收

拾,看來我是長大不少, 懂得一點男兒有淚不輕彈的道理了.

如果能和喜愛的人永遠在一起, 那是一件很好很好的事.

但是「不分開」?!一直守著、把著我不放?那我也會有點緊張.上廁所我可不要他跟著; 想偷吃糖、做點頑皮事, 也不要他在旁邊看; 發脾氣時最好他閃得遠遠的; 難道我心愛的玩具也要永遠和他share嗎?

我把這些疑惑請教媽媽,媽媽迅速露出溫柔的微笑,說:「不是這樣的,而是當你在草地上盪鞦韆時,祂會在你盪到最高點時,用最快的速度,神速地在你臉頰「啄」一下,親你嘍;吹泡泡時,祂會在各式各樣五彩的圓泡泡背後突然露出笑臉,神神祕祕地和你玩躲貓貓;嗯!想睡覺了,祂唱神奇好聽的歌讓你舒服地睡著;哇!不得了,做惡夢了,祂馬上出現了, 勇地保護你安安心心地醒來…。」

意思是說, 當我快樂想玩兒的時候, 肯定在場,樂意當我最佳的玩伴;我有麻煩時, 衪馬上不請自來.我聽了真是十分放心而且嚮往無限,直想馬上就認識這位朋友,所以媽媽當下就請這位仁兄-「耶穌」來住在我的心中,她要我閉上眼,口說: 「請耶穌永遠不要和我分開! 就是禱告,直接向耶穌說話啦。

你知道為什麼非得閉眼睛才能和耶穌說話嗎? 因為衪是一位看不見的神.

想想看,你不可能有一天突然跑到爸爸面前, 眼睛得緊緊地向爸爸說: 親愛的老爸, 我禱告你, 請你現在幫我倒一杯果汁! 那就笑死人, 因為爸爸是看得見的, 他就站在你面前,和他說話也不用閉眼睛, 太奇怪了, 何況他又不是神.

媽還說我們不論走到那,祂都不會離開我們。即使在學校,媽媽縱然不在我旁邊,我只要摸摸心的住置,耶穌就在那兒。

那太划算了, 我決定把祂當成我最好的朋友.

No Response to "我最好的朋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