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9

人內在的性格 by 唐媽媽

Posted on 11:53 PM by Kung-Li Deng

by 唐媽媽

看別人就像看自己.每個人都是一本詭異的書,每個家庭都有一個不能理解的不同故事.如何反省自己與看待別人更是五味雜陳難上加難!.


真的搞得懂自己嗎?看自己時總是霧裡看花儘是美麗的花草,看不到藏污納垢;看到了也沒什麼能力去處理,這就是奇怪又有趣的人類.


有沒有想過用什麼方法處理這些問題?


每個人多少都受困於不知何時就無法拔除的習性,像我自己內向外向都不像,我一起床一定忙於家庭內務非得妥善才能安心下做別的事,只要亂一些我又得復原;也可以靜下來寫寫東西,可就胸無大志寫本書.啥名堂的.愰啊愰啊,一生要過去了.待不了兩天我又喜歡一個人往外跑,肢體運動也好或健行或台北亂走一通,還好就是不再逛百貨公司了,因為家裡頭該丟的都還沒丟完,年輕時缺缺缺;,現在看著它们傻了眼連環保局都頭疼了


奉勸年輕孩子们物品夠了就好,不買不會死就不要買;老了成為致命的煩惱,別被自己內在的性格牽著鼻子走.


生活裡太單調自己也會生氣,太複雜要應付一大堆人事物似乎也沒本事.神啊!真的幽默極了,祂給每個人的內裡都不一樣功課也不一樣.


我想我是沒遇到對的人事物還是自己惡習難改,修得不夠,裡外都不是!


當然神也不是無情,每個人還相對的有自己好的內在性格啦!像我就算煩到或被逼到沒路可走時,咬著牙也會想再吵或槓下去真的會絕處不逢生了.


樂觀容忍算是性格上小小的優點吧!可是我覺得該說話時還是要說,神說不可含怒到天亮,小聲的說慢慢的說合理的說,說完了靜心聽對方怎麼說和弄懂對方心裡真正的話.活在世上要與人相處真的是一個難處.學習如何表答和拒絕和對方共存共榮,保有自己也和別人相容好難哟!


慢慢學吧!靠著主耶穌學祂!慢慢會得勝!自己不擅長或老吃鱉的內在性格把它反轉過來!


我兒在美國住久也跟美國人一樣,常買一大堆工具做張桌子或修這修那的,我眼看屋裡東西越來越多,老了怎麼辦?那是他寶貴的樂趣!我更驚訝我在台灣的一位好友,她每個月薪水是我的三倍,常大方請我吃飯,可是她的姪女跟我說姑姑手洗衣服不用洗衣機是為了省水省電.害我好生慚愧!我常有強迫性行為看不慣留不下髒衣服,不夠多就用洗衣機洗了.因為不知打那年起甚麼原因我就有這些忍不下的習性,內在性格的養成或許自小吧!


婚姻裡,倆人內在性格的衝突必然存在,有的人是忍耐,有的人是大聲吵或怨恨.朋友處不來可以不來往,可是夫妻親子間朝夕相處一定要在一起,可就更難了.


唐媽媽不是專家,我寫的文章僅是拋磚引玉共同思考.我覺得切莫一昧委曲自己,忍之前還是有個容字,先容納自己內在的性格求主饒恕,訓練自己與對方好好溝通,千萬別被自己害怕壞事的性格嚇著了,對方不是敵人敵人是自己,然後就學會了.


我们期望別人快樂之前也要自己快樂,委曲求全絕對不快樂.大家都快樂表裡如一全家人都會快樂.


難麼?很難!求主吧!藉著神的力量修正我们內在性格裡負面的因子,我们就會有勇氣愛自己也愛別人了.


哈利路亞!愛家成員共同努力!

No Response to "人內在的性格 by 唐媽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