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6, 2009

臺灣家教會推廣特別報導 Taiwan House Church Reports

Posted on 7:00 PM by Kung-Li Deng


Special thanks to Jean Yu who forwarded this timely report from Taiwan.


國度網絡聚會──家教會推廣特別報導
李鴻志牧師
由「家教會推廣協會」主辦的國度網絡聚會 十月四日 假師大綜合教室禮堂舉行。會中馬尚修牧師介紹「家教會推廣協會」的標幟:最外的三角型代表帳棚、裡面正反三角型則象徵火與祭壇,所引出的意義是:築壇、搭棚、擴展疆界。馬牧師說:「台灣的離婚率已接近50%,因為內在生命被曝露、原形畢露了,家庭便瓦解、社會也因而逐漸崩潰。今日世界所追求的是建立高聳的巴別搭,但這與上帝所啟示的背道而馳,上帝透過亞伯拉罕啟示:築壇、搭棚、賜福萬族(創世記十二章17-8節)。」這是家教會協會推廣的異象與雛型。
會中得魚會計師陳稻松弟兄也分享「迦南國度計劃」的異象──在職場上宣教。他問:「神在你的職場上有權柄嗎?除了讓神在自己的職場上有權柄,也要讓他在國家的宗教、家庭、教育、政治、媒體、娛樂、商業掌權,這乃是迦南國度計畫中的7M商會。」迦南國度計劃每個月第一週週一晚上七點在得漁會計師事務所有同工們一起禱告和異象分享。對於「迦南國度計劃」,陳弟兄說神給他的話是:「不要想太多,不要你負責。」亦即這是上帝的工作,只要順服主,主會一步步帶領開路,毋須太費力操心。
朱柬牧師剛從以色列回來,談各地福音工作的觀察,其中對「關心猶太人事工」他有獨到的見解。藉「家教會」的聚集,他分享了家教會的策略是福音遍傳最快的方式。他引馬蓋文牧師的教會成長運動(The Church Growth Movement),但晚年時他卻提出植堂的策略,而其嫡系門生彼得魏格納,亦有相同的看見。他以《教會在職場──信徒轉化社會的秘訣》,作為服事的主軸。朱牧師分析建立家教會的意義,有別於會堂中心主義、或聖品人員中心主義,而是落實初代教會,家庭就是教會的異象。
會後全體一起舉行擘餅主餐,李牧師以「基督的身體」鼓勵大家:「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靠祂聯絡得合式。其中『聯絡得合式』英文是『Joined and held together by every supporting ligament』。亦即不論我們是家教會、傳統教會、或徘徊於教會間的人,都當成為「supporting ligament」(支持性的韌帶),盡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你挺我、我挺你,便能叫身體漸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章16節)
會後,馬牧師招待各家長及牧者們在其家中愛筵。之後,章啟明長老特別對家教會的同工們勉勵「靈裡的事奉與遮蓋」,這是他多年來在「大衛會幕禱告中心」(TOD)所領受的心得。他說人從意念到信念的改變是最難轉化的過程,而信念乃是心、魂、靈的關係。現場他用鼓(水桶代替)示範如何唱靈歌、與悟性之歌,他說:「知識豐富的人,IQ就高;靈裡剛強的人,SQ就高。聖靈如同活水江河湧流,那是一種『流』的表現。操練唱靈歌會使人靈裡剛強,帶來人的思想跟上靈的速度。」這是他服事多年來的新體會。
下次家教會網絡聚會將邀陳逸豪牧師及印度蕭安東尼牧師前來分享,地點仍在師大綜合教室禮堂,時間 十一月一日 下午兩點。

No Response to "臺灣家教會推廣特別報導 Taiwan House Church Repor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