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3, 2010

德國之行(一)飛行篇

Posted on 7:29 PM by Kung-Li Deng

                                           德國之行(一)   2-23-2010

飛行篇

爸沒當牧師以前,我們每年飛到不同的地方.我和媽媽是飛去玩的,爸則是飛去開會的,甚至早在我還是baby的時候便如此.

自從爸當了牧師之後, 這機會可越來越少. 直到有一天, 爸一進門就說: 「咱又可以坐飛機去玩了!」這次可是要飛越大西洋,到一個從來沒去過的地方, 叫柏林. 而且爸不用開會, 專心陪我們玩.

2009年10月9號,我迫不及待地背上我的背包,可以稱得上是個小小背包族,即將不流浪、不單身,去遠行.因為我是男生,所以義不容辭地幫媽拉行李,行李下的小輪子講義氣,肯幫忙,我居然可以毫不費大力氣就移動它.爸稱讚我,很強壯,有男人氣概, 我也覺得如此.

當飛行室裏神氣的飛行員一再廣播,要發動引擎開始啟程嘍,空中小姐砰砰砰關閉頭頂上一個個的行李廂,仍不忘親切地叮嚀我們,椅背要往前, 安全帶請繫好, 緊急狀況應如何處理….真是「慈祥」加上超有禮貌, 我怎能不興奮加上感動莫名呢.當飛機由慢漸快地在跑道飛馳疾行, 我注意到原來機身下面又有輪子助興, 好傢伙, 它們實在是奇妙大功臣, 駕駛員幫助機器,機器幫助著輪子,輪子幫助這龐然大物往前衝、往前衝,然後飛機的翅膀幫助飛機飛上去、飛上去.

當輪子代表著飛機與大地做甜滋滋親蜜的告別之吻時,它一騰而上、衝天而去,我簡直聽到它一路吱吱熱情地大叫著:「ByeBye,ByeBye,會再回來!會再回來!」那轟隆隆的巨響簡直可以震破我的耳膜.但不打緊的,彷彿我手中也握有一根奇妙而且閃亮的魔杖,只要閉好眼睛,穩坐在爸媽中間,口裏順溜地數著魔術數兒: 「1,2,3,4, 好數,好數, 5,6,7,8, 我和媽媽爸爸旅行遠足…」再用力魔棒一揮,睜開眼睛,地上的房子、車子、道路、山川、河流頓時成了「大富翁」裏的遊戲道具,而且越變越小,越變越小.

而窗子外盡是白雲先生白雲小姐白雲狗狗白雲熊貓…,在藍藍的天空逍遙來逍遙去,飄蕩過來又蕩飄過去.我們果真在騰雲駕霧呢!如果一時間碰上了晚霞滿天,那就更精彩了,絢爛如金的天空,粉粉嫩嫩、熱熱鬧鬧塗滿各樣的色彩,橘黃、橙紅、粉紅、桃紅、…,多美就有多美.

好嘍!我們是真的上了天境了.然而爸卻說:這層天上面還有更高更高的天叫天堂,比這更美呢! 果真如此, 那我對天堂真是沒話說了,speechless!

天空,給人無限的想像空間,壯觀美麗,但有些地方也令我困惑不已.

我們都知道水上世界真的不錯.海灘玩沙的遊沙家人;海上戲水的弄潮達人;浪裏白條、乘風破浪的衝浪玩家,加上海底深處不時打擾魚兒們安寧的潛浮窺探家;飆船、遠帆、渡輪,玩風玩水玩輸贏的海洋冒險家…,花樣也還真多,人,縱然不是水棲動物,但所有魚兒們能享受到的樂趣,我們人也沒少玩一點, 不是嗎? !

水和人的關係實在不差.

但天空世界就不是如此.

我觀察到鳥雖比人厲害一些,不須要穿戴小輪子的溜冰鞋,慢慢滑行, 如此越過地心引力的款款相留,它們直接就可以展翼升空,自由翱翔,但也只能飛到某種高度而已,比起雲,鳥是有些遜色.

試看,雲比鳥的功夫要厲害多多,地心引力搞不過雲,所以雲可以雲遊四海, 雲到天的極深處、不知處, 而且一點也不怕冷.

飛機則和雲一樣利害,可以平起平坐平飛,人只要乖乖在機艙裏就可以一窺天空高處的奧祕, 可說是人藉飛機平步青雲.

但,為什麼沒有幾種屬於天空上的自由活動項目?目前,人尚未可以跳脫這個機身,意出去玩雲玩風玩天.單單就只有飛行員、跳傘人可以玩幾下罷了.說實在的,他們多少有些自殘和恐怖的天性吧,就像跳傘,直直往下衝,自投地心引力的羅網,搞到臉頰都變成風風鼓鼓,心臟還直往下墜,差點跳出胸口,這,到底能有多少樂趣?我實在搞不懂,而且不見得人人可以玩得起的.

地心引力努力把我們吸得牢牢的,不知是種保護還是限制,人被造不是「天」棲動物是肯定,沒得話說的.

但爸不同意, 他說雖然我們不是「水棲」,但是屬另類特別的「天棲」. 「在地若在天」, 「棲息在祂的隱翼下」, 這是他的解釋和意思. 衪, 是創天創地的主宰,住在飛機飛不到的地方,更高更高的地方就是了!爸經營的是那個雲上的天國事業專家, 所以,他的話準沒錯.

「天棲」的我啊,想長大之後去開發雲層界的事業,研究發明一些遊樂點子,那真是一片未開發的天空啊,而且我屬意要平價、平民化、有意思的活動.寒暑假時,小朋友夥同家人朋友和老師可以上到高高的雲天上,至少雷個魔毯,飆個快雲啦,都不是問題,那不再只是阿拉伯人或孫悟空的神話而已.

偷偷告訴你,我對電梯特別感興趣,可以上上下下百坐不膩,最高的記錄是連坐30趟電梯,趁爸爸在失去耐性前,趕緊打住,以免生亂.我懷疑聖經裏雅各的天梯是不是也是另類的電梯,至少我羨慕那些天使,超過癮的,上去下來上去下來上去下來上去下來….如果我的第一宗創造發明是類似雅各夢裏的天梯,應該是不錯的idea.如果可以上到雲端,那應該總共有幾層高呢?我已經悄悄在研究思考了.

當天色轉暗,窗外漆黑如墨,我也不想看到黑暗的天空藏有什麼樣的生靈,還好,前面椅背上有個小電視,我可以忘情玩game、看電視.還不時告訴我們此刻飛多高了.

哇!我們已在30000英呎的高空上了,而且室外溫度是 -45F.

我們在一個沒有下雪的全黑的高空上!



No Response to "德國之行(一)飛行篇"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