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8, 2010

神安歇長住的居所:轉載許宗實牧師「華人同心同行大會」心得

Posted on 11:52 AM by Kung-Li Deng


最近與一些東岸牧者同工同心禱告,深感父神的心是復興的關鍵:讓父神再找到祂可安息的家。不再是短期的拜訪(visitation), 或是作客 (guest), 而是神可以安歇長住的家。我們也開始長大成熟體會父神的心。轉載許宗實牧師的 神安歇長住的居所 共勉。




神安歇長住的居所
「華人同心同行大會」心得

                                                                  /許宗實

「華人同心同行大會」(Chinese Gathering)是溫哥華更新團契所召集的,這團契多年由趙仲權牧師帶領。趙牧師及戴冕恩牧師過去十幾年來已經做過很多國與國之間、種族與種族之間的和好,最近兩年戴牧師還開始做華人的連結。這次九月十七日到二十日在加拿大溫哥華的「華人同心同行大會」還是第一次,第二次大會是明年四月廿二日到廿四日在香港。這次報名的有九百人,實際參加的還不只此數。

大會沒有請講員,也沒有事先詳細安排節目,只是每天會前大約有二十位各地來的牧者同工一起互相印證,看神所可能要做的。主要還是敬拜開始,由八位青年帶領,他們來自溫哥華五間教會,年齡從十幾歲到三十歲;舞蹈團來自多倫多,年齡從二十幾歲到五十五歲,其中一位是從滿地可(蒙特婁)來的。我們全心一起敬拜,直到父神的心滿足。
我體會到「復興」的關鍵在於「父心」,當我們在深深的敬拜中體貼天父的心,則復興是可以臨到的,且不是來了又走的復興,乃是成為神的居所,祂會長久住下的。大家最大的心願是放下自己,向主降服,像約翰福音第十七章中父與子的合一,我們要與主看齊;看見主做的,我們才做,不再憑自己自作主張。

九月十八日上午,當眾人唱著葡萄園團契的一首老歌:”Whom of you will build me a temple? Here, O Lord, have I prepare for you a home. Long have I desire for you to dwell. Here, O Lord, I wait for you alone.”(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全會場眾人都在輕輕地哭泣,因為我們都聽見主的心聲,人人從心底深處向主獻上誠摯的祈禱:「主,赦免我的罪,潔淨我裡外,賜我一顆敬畏祢的心,求在我裡面,找到祢能安歇長住的居所。」

信息之前,我們在敬拜當中做了一件事,就是父母輩的向年青一代表達我們的心聲:因我們在成長過程中未曾得著太多的愛,所以不懂得表達愛,只知向孩子們諸多要求,連愛主都要照我們的方式。我們求年青人的原諒,今後願意放下主觀的堅持,更多去了解他們、愛他們,給他們自由。簡單表白之後,再唱這一首敬拜歌,年青人心受感動,帶來心靈的醫治。我們在心中一起向主許願說:「主,我們願意敞開心,三代同行。」

九月十八日晚上是猶太曆5769年的最後一天,當地有許多阿拉伯人也來參加,他們都是冒著生命的危險,從伊斯蘭教改信耶穌。他們呼籲華人幫助他們,向他們的同胞傳福音;我們都站起來說:「我們願意。」翌日上午,一位信了主的猶太拉比領袖也誠懇地分享,他終於明白他還有失去的長兄,就是以實馬利,他希望這破碎的家庭能重新和好。但他們當中有太大阻隔的牆和太多的仇恨,使他們無法對話,而世界上大多數人又都站邊,只有華人對雙方都有好關係。誰能在兩造之間按手,居中調停,使以撒及以實馬利的後代能同心同行呢?「只有華人,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我們又站起來說:「我們願意。」在這次「華人同心同行大會」中,我們真實地體會到,華人、猶太人及阿拉伯人在主裡成為一家;許多西班牙語系的也表示願意加入這大家庭,一起同行!

九月十九日晚上是猶太曆5770年的第一天,年青人帶敬拜,從七點到九點卅五分,原想讓年青人上台回應的,也沒有機會進行。敬拜到後來,一千人的會場完全屏息,連小孩也安靜不動,這是我生平經歷過最特別的敬拜。我跪在地上,在日記本上記下我的感想:「這次來『華人同心同行大會』是生平參加過最好的天上敬拜,也是DVD上所見無法比的。主就在我們當中被高舉、被尊崇。祂是王、是榮耀的王,我忽然覺得我們作祂兒女是何等的尊貴,也分享了祂的榮耀與尊貴。是的,主,不是人需要講甚麼,是袮配得一切。敬拜已超過兩小時,但這是對的,沒有人爭奪,只有主得一切,一切為主,This is right。我作牧師這麼久,從未如此了解要如此尊榮主!何等慚愧。到後來,只有音樂及慢動作舞蹈,沒有人敢出聲說話,這誠然是聖地,主坐在寶座上。完全的安息,有神的同在!」

神在教我們華人,進入祂同在的安息裡,不是習慣性地忙著做。但又不只是安靜,乃是祂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有時祂靜默,有時祂趕鬼、平風浪。我要學習的是歇下自己的工,進入祂同在的安息,而看神至高威榮主權的作為。

最後一天是主日下午的聯合崇拜,戴牧師的信息感人深刻:時候已到,這是轉換的時刻了,對神的敬畏要再回到千千萬萬神的教會當中。只有一個字,就是敬畏神 Fear of God)——不再隨便、不再馬虎。主不只是父親、救主、愛人、代罪的羔羊,祂是王、是聖潔、是烈火、是猶大的獅子,連靠在耶穌胸前的約翰都仆倒在祂腳前(啟1:17)!教會不尊主為大的日子必須結束,時候已經滿足,神一再的寬容忍耐終有限度,正如神容忍掃羅作王四十多年,至終神的話說:「這樣,掃羅死了。因為他干犯耶和華,沒有遵守耶和華的命,又因他求問交鬼的婦人,沒有求問耶和華,所以耶和華使他被殺,把國歸於耶西的兒子大衛」(代上10:13-14)。這特別是對領袖們的警惕,若我們真的有心要神的國降臨,那麼主必須登上王位!

大衛與掃羅最大的不同是,掃羅是個強人,甚至受膏,但他用自己的力量,建立自己的王國;他不敬畏神,也不尋求神。而大衛,雖然一生犯過許多的錯,但他一直謙卑,凡事求問,錯了就認罪,一生尊神為神。難怪神仍深深地想念大衛,神說:「到那日,我必建立大衛倒塌的帳幕,堵住其中的破口,把那破壞的建立起來,重新修造,像古時一樣。」(摩9:11;徒15:16

主,我們已聽見祢的心聲,我們願意像大衛一樣,虛心痛悔,尋求主面,因祢話戰兢 (賽66:2),並照祢向父所禱告的,彼此相愛、合而為一 (約17:20-23)。願在我們當中找到祢安歇長住的居所。我們站立,與主立約,作這次「華人同心同行大會」的結束:從此以後,(1) 敬畏神是我的標準;(2) 神的心是我的追求;(3) 我還要全心全意地事奉祂。然而這只是個開始,今後你我還要如此,在主裡繼續同心同行!

No Response to "神安歇長住的居所:轉載許宗實牧師「華人同心同行大會」心得"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