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09

我的人生開始複雜了

Posted on 9:36 AM by Kung-Li Deng

去年有一天, 我正高高興興地向人報告我今年3歲, 接下去順便報告爸爸38歲, 媽媽37歲, 阿嬤60歲, 咪咪6歲, Josusa3歲, 他的弟弟1歲…..剛好珍珠奶奶在旁邊, 我便很有禮拜地請問她幾歲?她一臉嚴肅地說:「哲客啊!以後不能隨便問人家女生幾歲,知道嗎?那是很不禮貌的事.」
天哪!這個道理倒是第一次聽到.

有些事情, 例如你今天穿幾件衣服, 噓噓幾次, 被媽媽瞪幾次, 被爸爸吼幾次, 喝了幾杯牛奶,有幾個好朋友,吃了幾粒葡萄乾,啃了幾片蘋果….這些裏頭是不是也有不能隨便問人的問題?
我是不在乎別人來問我啦,因為這些正確答案的數目我還數得來, 只要別問我頭上有幾根頭髮就行了, 因為聽說只有耶穌才有本事數得完, 他實在有夠厲害,且等我問過耶穌,你再來問我也罷,也許我就可以給你滿意而正確的答案.

關於屬於各人私人的數目問題, 好像有些是可問, 有些是不能問的, 但是那些是可問? 那些不能問? 我還搞不太清楚,實在是人生經歷不夠, 看來我的人生問始複雜起來了.

Ready or not, here life comes.

No Response to "我的人生開始複雜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