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4, 2009

都是數目字惹的禍

Posted on 9:42 AM by Kung-Li Deng


媽媽和咪咪的媽媽- 我的大阿姨吵架了 .媽媽趁機溜出門獨樂樂去了, 說是要去買東西, 丟下我和我的早餐不管, 爸爸就只會說: 「自己正經吃吧, 趕快吃吧!我是不會像你媽媽一樣餵你的! 」說了好多好多次, 真煩, 說 實在,媽媽是有點失母職, 早餐時間就把我丟給爸爸管,也沒想到我的眼睛和手還沒睡醒, 怎麼吃呀? !
這也不能怪她 ,因為阿姨一家三口聖誕假期從加州老遠跑來我家渡假, 外加上阿嬤一人, 共有1,2,3,4,5,6,7, 總共7個人簡直要把我們小小的公寓擠爆. 爸爸在他們快來時就偷偷嘆氣, 「三個星期耶! 」, 我算算,總共是21天, 雖然數目字是很迷人的小東西, 但好像也會給大人帶來一些不方便. 我想主要原因是我家有點小, 老是 碰來碰去, 像咪咪一有機會就想碰碰我那誰都不能碰的東西, 常常把我惹毛!

姨丈對他的太太惹毛媽媽這件事很不好意思滴對客人說: 「 唉! 我們這一家子人在一起, 除了我不會和公理(我老爸) 吵,其他人不是她和他吵就是她和她吵! 」說的也是, 我一天就要和咪咪有三小吵, 兩天就要有一大吵,雖然她終會回加州去,我會很想念很想念她,我還是考慮把她列為最最要好的朋友之一. 甚至長大了,如果她沒有男朋友的話, 我是可以答應和她結婚的. 但小小屋子裏,沒辦法, 就是會吵. 其實也不是吵, 咪咪說是「大人在溝通」.
這說來也要怪數目字惹的禍, 我們這租來牙醫診所半地下室的公寓, 總共有 1000 sq feet. , 而以前的房子有3000多 sq feet., 爸爸為了「轉換跑道」, 從工程師換成牧師,全家千里迢迢從紐約的 Albany 搬到紐澤西的 Princeton 來 , 這公寓雖然比不上以前臨湖的舊家棒, 但一切還算不錯, 從我房間衝到廁所或廚房找媽媽, 一箭步就到, 非常快!這我喜歡, 只是媽媽盯我也盯得緊, 一抬眼, 我就無所遁形, 不能背後搞怪, 這點我較不喜歡.

No Response to "都是數目字惹的禍"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