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0, 2009

數字的奧祕

Posted on 10:58 PM by Kung-Li Deng


大清早,爸媽睡眼惺忪來到我的房間,當然我也是睡眼惺忪,全身軟軟的沒力氣, 因為被嚇了一跳,倒底怎麼啦,全屋子這麼嗶嗶地響?媽媽更是沒好氣地使命地瞪著我.我又怎麼啦,昨夜也沒幹啥壞事,沒尿床、沒哭鬧、沒耍賴…,算帳也得等秋後,大清早被怪響聲吵醒,不來安慰我就算了,還瞪我.找我幹什麼?人也跟著清醒了一大半.一向嗜睡(嗜睡的意思是睡不飽、睡覺前沒吃飽、餓著肚子也能睡、睡比吃更重要、睡了睡了還是不飽、總是餓餓的、很想很想睡的意思.)的媽媽這時臉色很難看地對我說:「是不是你把時鐘的alarm打開了? 」

Oops !sorry!

原來剛剛嗶嗶聲大作是由我引起的,真是怪不好意思,把全家都吵醒了.但這也不能全怪我,我並不是故意這麼做的.也不知道為什麼,家裏凡有顯示數字的東西,都頻頻向我友善地招手,想急著跟我玩遊戲做朋友,何況放
在爸媽床頭,裝著許多數目字的小盒子叫時鐘的, 被銀灰色的金屬一包裝一襯托,造型就顯得精巧可愛,十分逗人, 當然我得多多 spent time with him.
奇怪!大人的玩具好像都比小孩的玩具好玩,偏偏他們都不許我玩,一天到晚叫我要和小朋友 share,可是他們愛玩的玩具卻不和我share,只會自己埋頭拼命玩, 比如電腦、電子計算機、CD player、照相機、手機、電話、ipod… , 這,有道理嗎! ?

不讓我玩, 我逮著機會便偷偷地玩, 按某個按扭就可以馬上改變漂亮的紅色數字, ,而且中間又有兩點「:」來分開兩組數字,比如「3:30」,就是告訴你3點加上30分, 記得噢, 前面是點後面是分.

有一次主日在我們家聚會, 老爸要小朋友讀聖經、背聖經, 某一位很鮮的小朋友, 英文中文比我還利害,可惜約翰福音3章16節念成約翰福音3點16分,害得大家笑破肚皮.

這倒引發我一個靈感,如果每個時鐘數字顯示的同時又可以有那章節聖經的字跳進跳出,比如3:16在鐘面上一顯示,馬上就有:「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的閃亮紅字出現, 看一下鐘, 順便看一節聖經,保證用這種鐘的人都聖靈充滿. 數字和聖經也是有很深的關係.

我還記得有一次princeton地區大停電, 一停電整個房子黑漆漆的, 只有廚房的鐘還溫暖地向我眨眼,亮著漂亮的數目字-20:10,它告訴我那天是20點10分開始停電的啦.這也就是「一件事情」和「一個數字」之間關係, 那就是時間的意思啦 .
.

直到有一天我又發現了另一個數字的奧密, 那就是按爸媽床頭鐘的某個按扭, 停一下子,它就嗶嗶地叫個不停,非常有意思!原來數字和聲音也有十分密切的關係, 按對了一個數字,一碰巧兩相投緣,便會beepbeep…嗶嗶地叫個不停,那聲音雖然吵人, 卻隱含一種能力, 睡得糊塗的時候它幫助你醒來, 人就不糊塗了.

總而言之,數字和睡覺也有關係,可以幫助那些嗜睡像我媽媽這類型的人.以後我可要多多利用它的這項奧祕功能,省得我個人去到床前幫助她醒來時,老是被挨罵好!
但是,如果她知道我故意利用鬧鐘的數字去吵她,我也會被罵,怎樣才是最周全的好辦法來幫助她?聰明的網友請幫我想一想,但是請別告訴我:不要讓她做太多苦工啦之類的話, 因為已經有人告訴我了

No Response to "數字的奧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