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09

結婚是要這個人?還是一個婚姻?

Posted on 11:23 AM by Kung-Li Deng

結婚是要這個人?還是一個婚姻? by 唐媽媽

當你決心與一個對象結婚時有沒有深深想過這個問題?問我的話我也沒答案,當愛情沖婚了頭,誰會想到呢?我只是提出來思考與討論!

 19歲大學二年級就結婚了,40年前這是個異常叛逆的行為,根本不懂婚姻是甚麼?那時功課很爛又不敢告訴父母,因為一定打罵很慘.事實是我也很努力念書,不知是自已笨還是讀書方法不對,了大一那年期中考初等微積分考91分外,以後愈來愈難,凡舉矩陣代數,高等統計學…..數學系列等都不及格.老師教的我聽不懂,幾乎背多分應付考試,向誰求救?我只好談戀愛!

 那懂愛情和婚姻?焦急的是功課,巧的是孩子的爸年紀大到一定要結婚剛又好研究所畢業,他說你年紀太小了,要嘛就結婚;要不就分手.我想他真的是個好人先結婚了再顧功課算啦!然後生了一對雙生兒,一邊上學一邊顧家又照顧孩子,奇怪的是功課雖沒多棒,但拿捏了一點竅門,好多了.大概婚姻裡的責任令我忙得不得了的狀況下不得不專注認真.後來畢了業,居然在公立高職教起了統計學與數學32,學生還說我是學校統計學的第一把交椅,汗顏不已!但真的有點知道要怎麼讀它们了.

孩子的爸稱不上聖經裡所謂義人”,除了每個人個性上都會有的缺點外真的是接近了.現在想起來我是選對了人,但是我和他的婚姻仍是在傳統下不知要有神的帶領,抱怨生氣難免,也會吵架,就這樣過,的確遺憾啊!

 愛一個人而進入婚姻也得經營婚姻;用認真努力的態度聽從聖經的教,絕對不是自以為是!

 倆人婚前要上婚姻輔導課,婚後要同負一軛,一同讀經禱告;一起崇拜聚會,遇有不同意見不可一昧爭執,讀聖經或沉殿下來到神前面求!或許就會覺得倆人都不對,很好笑呢!愛對的人也要用對的方法才能要到一個好的婚姻.當然,神造男女差異頗大,何況每個人成長背景不同,相處困難人人皆有;只是人人不同.認真聽神的話與認真實行是破除的良方吧!

 

千萬不要不愛一個人或糊塗得以為是愛,或為了要一個婚姻就進去了.甚麼樣的人值得愛?,絕對不是建立在如美貌,帥氣,財富,權勢……等外在因素,更不是被迷住人的性吸引.應該是內在的品德如愛,愛家,愛人,負責任……等和靈性的修為!否則漫長人生與平淡中幸福但人性隨時受考驗的婚姻生活,可是步步的險灘,沒有聖靈的帶領與督促,脆弱的人性往往剎那間就潰堤了.

 

真心愛一個人就會決心迎接婚姻的挑戰,生活中有問題一同求神,穿上軍裝與盔甲共同面對頑強的敵人,不可怪來怪去留下破口,否則當初的婚姻就不必結了.聖經裡夫妻的地位是平等的,但做法上有次序,不然神為甚麼說看那人亞當太寂寞就取了他的肋骨做了個夏娃陪伴.女人成為男人的骨中骨肉中肉,婚姻這件事是很難,但從男女初認識開始到白頭然後死去,願謙卑聽神的話就不難了.

 

我有兩個好同事都是虔誠基督徒,她们經營婚姻全靠神.同事間有耳語說她们又笨又傻!

 

一個由教會媒合了一個基督徒丈夫,她為了讓先生到中國念個中醫博,辛苦教書供錢給他唸書,她一個人在台灣帶兩個孩子好辛苦.那幾年同事们一直替她擔心他那老實先生會不會包二奶?但是她選擇相信,當然現在已回台灣行醫了.又有同事擔心他會不會跟女病人怎麼樣?可是她並不受影響,仍然老實認份相夫教女,全家合樂融融,婚姻裡猜疑控管有用嗎?

 

另一位年紀與我相同的同事,十幾年前和一位帶著一個小男孩的男生結婚了.同事们說得更離譜.因為該男士事業不太平順,上有高齡兩老要養.同事们直說呆呀!可是她婚後居然由一個婚前瘦如竹竿風吹就倒的身材變成一個豐胰的女人.大家以為眼睛花了.有一次我在士林捷運站看到她帶著一個小男孩,他用一種很撒驕迫切充滿愛的眼神看著他的後媽,牽著她的手似乎就是親媽一樣!後來聽說她年紀大了沒生育,就把丈夫的爸媽當成自己的親爸媽,也十分疼愛這個小男孩.或許外人不瞭解她為何如此超越?但至今也沒傳出她有甚麼壞消息,我想她憑藉的就是耶穌的愛吧!

 當然婚姻的成功與幸福絕對不是偶然!!無怨無悔的付出是必然!!!如果婚前多一些瞭解,選到了合適的人還得真正付出愛.婚姻裡的相處至高的學問.但聖經是寶典;神的話是解藥.

我若再回到從前,我願和孩子的爸重來一遍.惱恨啊!認識神太晚了.只想藉著這篇文章讓年輕的一輩真正在神的懷抱中愛你的所愛的人;也豐豐厚厚要到了神賜給你的婚姻!!!

 祝福天下有情男女都走神的道,終成美眷,永永遠遠!!!!!!!

No Response to "結婚是要這個人?還是一個婚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