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2, 2009

“How Beautiful" continued.by Jeng-Bang

Posted on 5:42 PM by Jeng-Bang

其實根據這篇文章的內容,本應在五旬節(5/31)之前完成,基於種種原因遲遲未能完成任務.......

(後記2--04.09.2009)
今天早上在開車上班的途中,不知為何開始用方言禱告起來,隨後心中就出現昨天的這篇分享,接著覺得聖靈對於在“
How Beautiful 後記1”中所提到的合一似乎有新一層的啟示,以下就是所領受的話語:


首先聖靈清楚地將下面兩段經文地呈現在我“眼前”: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創世記11:1-9)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我們帕提亞人、米底亞人、以攔人,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細亞、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而所呈現的方式,其實是如同以下Side by side並列:













那時,天下人的口音、言語都是一樣。他們往東邊遷移的時候,在示拿地遇見一片平原,就住在那裡。他們彼此商量說:來吧!我們要作磚,把磚燒透了。他們就拿磚當石頭,又拿石漆當灰泥。他們說:來吧!我們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頂通天,為要傳揚我們的名,免得我們分散在全地上。耶和華降臨,要看看世人所建造的城和塔。耶和華說:看哪,他們成為一樣的人民,都是一樣的言語,如今既作起這事來,以後他們所要作的事就沒有不成就的了。我們下去,在那裡變亂他們的口音,使他們的言語彼此不通。於是耶和華使他們從那裡分散在全地上;他們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為耶和華在那裡變亂天下人的言語,使眾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別【就是變亂的意思】。(創世記11:1-9)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那時,有虔誠的猶太人從天下各國來,住在耶路撒冷。這聲音一響,眾人都來聚集,各人聽見門徒用眾人的鄉談說話,就甚納悶;都驚訝希奇說:看哪,這說話的不都是加利利人嗎?我們各人,怎麼聽見他們說我們生來所用的鄉談呢?我們帕提亞人、米底亞人、以攔人,和住在美索不達米亞、猶太、加帕多家、本都、亞細亞、弗呂家、旁非利亞、埃及的人,並靠近古利奈的利比亞一帶地方的人,從羅馬來的客旅中,或是猶太人,或是進猶太教的人克里特和阿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神的大作為。



以下僅將一些將兩段經文對照所整理的心得列出:


【高舉人 vs. 高舉神】

當時在示拿地所聚集的那一批人們,乃是出於驕傲自負、“目(心)中無神”,一心只想要在地上為自己的豐功偉業留名。相對的,在使徒行傳第1、2章所聚集的門徒們在當時可能仍風聲鶴唳面對來自猶太領袖的逼迫,甚至對於主耶穌所應許的並不是非常清楚,他們仍然順服主耶穌的吩咐在耶路撒冷等候,並同心合意地禱告。結果到了五旬節時,主耶穌所應許要賜下的聖靈“忽然”降臨,使各人都口說方言。心中沒有神的人一心要傳揚自己的名,而專心尋求等候神的人則蒙神使用來講說神的大作為



【變亂的口音 vs. 聖靈所賜的口才】

當初示拿地的人們因為口音遭變亂,造成彼此無法溝通。其實各人都是為自己打算,想要爭取自己的利益,所以雞同鴨講;若是真有共同合一無私的目標,便能願意從別人的角度來思考瞭解,超越言語溝通的障礙。而這正是在五旬節所發生的事,在耶路撒冷同心聚集等候的門徒只有一個目標與心志,順服主耶穌的吩咐耐心地等候。及至在五旬節蒙聖靈賜下口才,開口說出當時自各地返鄉朝聖猶太人的母語(方言),不僅吸引了他們的注意,更透過隨後彼得的呼召而成就了教會史上第一次的“街頭佈道”。



【分散 vs . 召聚】

在不忍見到挪亞洪水之前世代的景況重演,並且信守不再以洪水施行毀滅的承諾,神採取了類似將亞當與夏娃逐出伊甸園的方法--將這些人分散在全地上。但這只是“暫時性”的,神自永恒以來所預備的救恩的計劃已經藉著主耶穌開始,如今要透過聖靈的工作來拯救失喪的靈魂,而五旬節所發生的事情絕非偶然,乃是神對祂所創造的人得救贖念念不忘的表現。


當弟兄姐妹們出於愛神、為著拓展神國而摒棄彼此的成見同心合意時,原本可能造成分歧的一些個別差異,反而會被神膏抹來施行具有“救贖性(redemptive)”的作為。在現今的世代,神正從各行各業中興起祂的子民,使用他們來攻取過去被仇敵占據的領域。從愛家成立以來,神的步調如同當時聖靈降臨時有許多的“忽然”,迅速地令人幾乎沒有喘息的機會。感謝神祂藉著聖靈的啟示與弟兄姐妹們彼此的扶持、代禱、印證,讓愛家能走到目前這個階段。對於所面臨的空前的使命與考驗,除了繼續尋求與順服聖靈的帶領,基督的身體是否能夠像“變形金剛(Transformer)”一般地隨時應變(新皮袋!),真正的合一將是關鍵。求神在這末後的日子,將祂的靈更多地澆灌祂的僕人使女,讓祂的子民更深更真實地經驗祂自己,並且為耶穌基督作大能的見證。

No Response to "“How Beautiful" continued.by Jeng-Bang"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