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5, 2009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吃 (一)

Posted on 8:11 PM by Kung-Li Deng

復活節的那一天,媽對愛家的小朋友講說耶穌被釘十字架及復活的故事。

媽畫了圖,解釋約翰福音316的意思給我們聽, 然後說到伊甸園的故事。

伊甸園故事大概是這樣:


一開始,我們的祖先的祖先亞當先生和夏娃女士,人類的第一對新人,在伊甸園裏成婚了.


他們是一對肉中肉、骨中骨十分恩愛的夫妻,因為這是神一手促成的好婚事,所以小夫妻過的日子挺幸福愉快的.耶和華只要他們在上班時間巡迴巡迴管理管理園子裏大大小小的事,例如澆水啦、裁樹去枝啦、森林庭院設計啦、研究研究新苗新種的培育、和提一提發展奇樹異花的構思報告, 給動物取個像樣好聽的名字.


伊甸園沒有空氣污染或土地貧瘠、乾旱等等的問題,加上兩夫婦努力的經營,蔬菜樹木花果自自然然長得好得不得了.他們沒有薪資酬報、預算、收入、支出、報等等的麻煩事, 上帝很慷慨地,整個伊甸園的資源就任你們自由使用啦. 伊甸園可說是用之不絕、取之不盡的農夫市場大本營, ! 比任何高級的超市還棒, 要什麼有什麼.水果青菜不會壞,熟了的蘋果、桃子、櫻桃掉了地也不會,剛好給過路的免子、小鹿、小蜜蜂解解饞、嚐嚐新,永遠保持最高的新鮮度.那兒一年到頭都用不著冰箱, 為什麼?因為沒有發臭朽爛的這一號生物細菌.


想像一下,這一對第一家庭天天就好像在平疇沃野上露營似的,餓了,有超好吃的有機蔬果可以享用;,有最清涼甘甜的山澗礦泉水可飲;累了,躺在翠綠綠軟綿綿的草坪上吹口哨、唱唱歌, 悠哉游哉地過日子.


黃昏下班了,有些風,帶點涼,便隨手捧來一堆花瓣或蓬草覆蓋在身上地上,斜斜地靠著樹幹,夫婦倆十分羅曼蒂克地一同欣賞夕陽西下滿天彩霞,接著觀賞星斗閃爍和如水的好月色, 螢火蟲提著小燈籠到處跑, 到處: 打烊了! 打烊了! 早些歇息! 歇息!


如果是冬天的時候,也不至於太難受,有需要時頂多抱許多隻白鵝或綿羊來取取暖就行了, 勤快地話, 燒一撥營火, 如此可以一睡香甜直睡到天亮.如果是夏天, 肯定沒有蚊虫蒼蠅纏叮, 因為伊甸園裏很乾淨,不髒, 十分清爽的!


夏娃女士更是好命,不用燒飯作菜,因為不吃肉,只吃各式新鮮水果外加涼拌青菜,健康好吃得不得了,自然不用起火勤作羹湯或處理廚餘等等的麻煩事.這夫婦是人世間第一對不食人間煙火的好夫婦.他們也不需用衣服,所以也就沒有洗衣、晾衣、作衣、逛街的煩瑣事.但是洗澡是要的,不是因為身上流汗不乾淨,而是清澈的溫泉、山泉、溪水到處都是, 不玩玩水都難.


冬暖夏涼, 他們不怕中暑或招涼生病或食物中毒這一回事的, 為什麼? 因為伊甸園是個疾病豁免特別區!


各式動物也很溫馴不凶,包括狐狸、獅子、老虎都十分友善. 也是亞當夏娃可以玩耍遊戲的好對象.


伊甸園的生活實在有趣而且天天充滿活力與生機.


更重要的是他們和上帝是無話不說,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日出了,一起去看看山谷間晨曦初上的美景,亞當順便提問一些工作上的難題;天黑了,趁著月夜,神一面教導教導他們做人方面的道理, 三人悠悠閒閒地漫步在山清水秀的林間小道,這是自然常有的事.


這對夫婦,第一家庭,被耶和華這樣愛著、保護著, 他們實在是太,, 太幸福了.


可惜,好景不常.有一天偷溜進來一條鬼鬼祟祟帶著一幅眼鏡的蛇,假裝要和亞當夫婦做朋友,牠看起來很熱心又很有學問的樣子,亞當夫妻太單純又涉世未深、識「蛇」不多,所以很快就信任牠了.禁不起蛇一再遊說,再遊,:,這蘋果色澤多光鮮多漂亮,而且十分可口哪,我告訴你,它的果酸裏含有某種神奇的魔力維他命abcg123,, 吃進肚子,保證會變得十分聰明,智商高!意思是說可以變得和上帝一樣厲害啦. 簡直就是現代那些到處鼓著三寸不爛之舌的推銷員的先祖代言人.說得夏娃直楞楞地看著那一粒鮮紅欲滴的果子,口裏心裏就直直淌了好多口水,早忘了先前上帝一再叮嚀不可吃這特別一棵樹上果實的話。


夏娃這位太太也真是的,天天吃好吃的還不過癮,愛吃貪鮮, 加上鬼迷了心竅, 似乎骨子裏也想變聰明一些, 所以她寧願相信蛇的話: 「上帝只是說說而己, 放心啦!祂豈說不許你們吃? 祂只是怕你們吃了比衪更厲害而已啦! 放寬心! 放寬心!


所以夏娃就很快地往前一衝,一摘,一口咬將下去,水果的汁液和滋味在她的味蕾裏蹓躂流轉,然後她像位食物鑑賞專家似的,眼睛一閉,陶醉片刻,沈思片刻,嚥下去,便輕呼地:!好吃!好吃!人間美味呢!」玉手一揮,馬上召喚她的honey也前來一口,亞當先生也是老糊塗一個,跟進、學樣,一起「喳喳喳」地啃蘋果,好像所有的禁果,不准吃的東西,都特別香甜可口似的.


可能是亞當、夏娃是世上第一對的新新人類,故沒有生身的父母時常在旁的嚕嚕囌囌,所以沒聽過陌生人給的東西不可隨便吃這類的話. (沒有父母,神就是他的老爸了嘛!祂準沒錯! 幹嘛聽別人的話, 尤其是一條壞蛇, 太遜了!神不是分別比父母更好嗎.)關鍵就在這裏,他們聽了那詭詐蛇的話.


這禁果被「卡喳」咬下一口的那一刻,事態就嚴重了!


這位創造他們的神, 花那麼多心思意念為他們打造出的幸福快樂, 他們卻不好自珍惜, 寧願選擇自己來打造自已的幸福.


努力想打造幸福是可以啦, 但別忘了, 人是被造的, 能力有限, 這我就很懂這個道理, 我可不會在次出門就嚷嚷說讓我來開車, 簡直開玩笑,我寧願乖乖地坐在後座, 駕駛座上由我最信任的老爸掌理. 說長大了,會開車了,也不保証是位萬事行得通先生, 大部分成了行不通先生.


就在那天,亞當和夏娃對神的信任度產生了人世問第一道的裂隙,他們不相信神不讓吃是有著很好的理由,這足讓上帝很傷心,十分地傷心了!


但神還是很愛他們,尊重他們的選擇(吃了禁果),萬分不捨地把他們逐出了伊甸園,因為伊甸園不能住著有一點點毛病、瑕疵的人.(你可能會問,那壞蛇怎麼可以溜進去而且住那麼久?這你最好去問我爸爸, 我現在不想講, 有點累.) 賞罰有分明,做錯事,自食其果是必然的,這是神公正的特性之一嘛,亞當夏娃理當被放逐出去.


這一出走,就註定他們的後代,也就是你們我們,也就跟著倒霉啦.每天得為吃什麼、穿什麼賣力、煩惱, 你知道嗎? !我們原本可以不愁吃不愁穿的.

更嚴重的是,身上帶著「不聽話」的基因,那是從亞當夏娃這對糊塗的老祖宗遺傳來的, 所以現在許許多多的人, 打骨子裏就不愛聽神的話, 害得我爸爸要這麼辛苦, 半路轉行, 天天苦口婆心,幹起牧師這一吃力不討好的行業來.


我的結論是:有些東西是真的,真的不能吃,尤其是果果仁仁之類的食物,這我有很深的感受, 下次我再仔細地告訴你我親身的經. 再見!

No Response to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吃 (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