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2009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吃(二)

Posted on 7:33 PM by Kung-Li Deng

事情是這樣的, 在有次去珍珠奶奶家sleep over的時候.

大早,她老人家非常好心,仔細用超高音高速果汁機「嘰嘰嘰」聲勢浩大地調製了一杯濃濃香香的五穀雜糧米漿請我的父親大人喝,老爸嚥了幾口如此養生健康的好料,馬上說:不錯!不錯!哲客,兒啊,你也來品嚐品嚐一下!」珍珠奶奶也在旁助興地說: 「是啊! 是啊!挺好喝的, 要不要也來一杯!」我不疑有他,前嘬了一小口, 嗯!味道真真不錯,但是說不上來那裏不對勁….



啊!

糟糕!

不得了!

前後幾分鐘而已,我的喉嚨舌頭嘴唇頓時腫了起來,而且麻麻生生的.所有在場的人都驚住了.

Zack吃錯東西了! 太嚴重了!

「啊!啊!忘了!忘了!米漿裏面有放幾粒花生加松子呢!」自責頓時爬滿了喜歡賣弄廚藝的珍珠奶奶的臉上.

「快!快!曉薇!曉薇!」老爸更是驚慌失措,大聲疾呼他的Honey.老媽以最快速度下了樓來,等搞清楚狀況,狠狠瞪了老爸一眼,便像搶救大隊的大隊長,馬上臨危不亂、指揮若定、直起嗓子向爸說:「臥室裏藍色包包裏的藥,快去拿來!」爸把他訓練多年的晨跑体魄一股子全拿了出來,shot地一聲,上樓、下樓,乖乖,沒兩下就把藥送到眼前來.養「步」千日,不就正好用在今朝嗎?!等我灌了幾口藥,靜靜地躺在媽媽的懷裏休息, 心想:

有些東西是真的是不能吃的, 亂吃是很危險很危險的. 我真的很了解很了解亞當夏娃吃了不該吃的食物所引起的後果,嚴重而且不堪設想, 並且波及連累別人.

我知道爸絕對不是故意的,但是當媽媽不在身旁的時候,最好我還是自個兒留神點.所以現在我除了堅決不吃陌生人的東西之外,熟識人給的東西我也必事前自我提醒, 先有禮貌地問他: 請問,這裏面有沒有nuts? 嗯, 可以看看背後的說明,ingredients , 成分!」我為的是不想讓自已「中毒」受罪,更不想看到我「中毒」慘之後的那些施毒者,他們那副「摧殘幼苗」的難堪、驚惶、失措、無助、無辜又罪孽深重的德性,實在可憐.連老爸給我東西吃時, 我也不例外,一定加上此問.


但是媽媽nuts不是伊甸園裏那隻壞蘋果, 她相信神是沒有禁止我吃nuts的, 許多孩子都可以吃,神必定樂意我同別人一樣早早享用它的好味道,我也舉雙手贊成. 但實際上的困難就是吃了nuts就是不行,連吃一片餅乾,它挨著有nuts的點心一同放在盤子裏也不行,嘴巴堅決地懲罰我, 施行連坐法嘍! 它嚴重地警告我:「你再不聽話不小心點,又吃,我就撒野,腫給你看!」所以有nuts的場合或時候,我只有眼巴巴地瞅著這聞起來十分好味道的小玩意兒,心裏口頭就直嚥口水. 但也不敢隨便造次.媽媽很了解, 每每好心地向我說: 「你4歲以後就可以吃! 」讓我日子過起來很有盼望.


有些東西年紀一到就可吃的,這我了解.例如baby過了7個月就可吃胡蘿蔔泥啦、蘋果泥;1就可吃tablefood;6歲就可以吃口香糖.聽18歲就可以喝酒;25歲就可以喝咖啡;70就可以吃人參;但媽媽說以上都是常態,我的不能吃nuts屬非常態, 非得請耶穌大力幫忙不行.


有一天, 我又在廚房旁的小桌上玩耍,面對著一盤杏仁果, 我用它們來做下棋的玩具, 順便數數兒, 充當我加減心算的工具, 我玩著玩著,突然地, 我意識到我已四歲多了, 不正是可以吃果仁的年紀了嗎. 於是我轉身向媽媽說: 「我可以吃這almond嗎? 我已經4歲多了耶!」


媽媽放下手中的工作, 走到我的身旁, 蹲下來說: 「alomond是很好吃啦! 但是你不怕嘴吧又向你患毛病啦? 你真的相信耶穌會醫治你嗎?

「當然! 我相信你的話, 也相信耶穌是個好醫生呢!

「那你就向耶穌禱告, 現在.

我毫不猶疑,當下便低頭向神說話:

「耶穌, 我想吃nuts想了4年了, 您好不好讓我吃了嘴巴從此不犯毛病, 您是厲害的神哪, 一定會醫我這毛病的. 阿門!

你猜, 結果是什麼?

就在那天(2009年1 月22 ) , 我吃了下我人生第一顆不患毛病的nuts .

現在我已經可以吃杏仁果(almond) 、花生(peanut) 和腰果( cashew) 了, 今年我4歲。

媽媽說,有些東西要經過一些考驗才可以吃的, 想必我是過關了.

後來, 媽媽很高興地逢人便說: 我們的哲客可以吃nuts了!

有一位老媽媽問她: 「嘿! 妳怎麼知道哲客4歲就可以吃nuts? 神告訴妳的? !

媽媽說: 「沒有,我只是那時候隨便講講, 安撫安撫他罷了!

No Response to "有些東西真的不能吃(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