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 2009

愛家(AH)兒童天地簡介

Posted on 3:46 PM by Kung-Li Deng


歡迎
大家來到愛家(AH)的「兒童天地」.


教導孩童所當行的路」一向是我們每一天的工作與宿求. 在「愛家」裏,我們一直鼓勵父母要成為孩子們的好牧.把神的話天天栽種在孩子的心田中.






那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不只是在短短一個星期主日的相關節目的一項活動而已.這並不需要有專業的教育背景或長期的查考聖經之下才可做到的事,需要的,只是時常和孩子一起學習和實踐神的話就行了.

之前,如果可以的話,我向來是遠遠避開任何兒童事工的.我可以在眾人面前侃侃發表談論有關我專業上的各各主題, 就是單單不知如何來面對或者掌理一群孩童們.
感謝神的憐憫, 祂以Zach 來祝福我, 使我得以天天來學習操練這項功課.
當我開始教導孩子們神的話語時,那是非常有回報的一段旅程,不僅看到孩子們迅速地吸收神的話語,而且藉著每次的備課,神親自來向我說話.




「嗎哪」這一課裏, 提醒我, 我的安全感並不是依靠一份有穩當收入的工作, 而是繫在衪牢靠的話語上.









「撒母耳」一課教導我要留意傾聽聖靈的聲音, 並加上及時的順服.










「大衛擊敗歌利亞」這則有名的故事,它鼓勵我定睛在神的身上,而非注目環繞身上的困難重重.





在和我們的孩子相處時,且讓我們尋求神的能力以便把衪的原則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孩子們時常是藉著觀察我們對神的反應,來學習對神的回應. 我們對神的信心在孩子們一生的信心之旅也將扮演一個永久而且重要的角色.

我成長在一個基督化的家庭,每年至少要學習聖經故事一遍,實際上,我那守寡的母親對神的信心,仍然繼續敦促著今天的我,尤其在危機臨到的關卡,常常第一件事情就是尋求神.

在這「兒童天地」,我們希望你找到一些有用的材料以建立起你們孩子與神的深刻關係. 你可能修飾了其中的教材成為更靈活的好點子, 加以應用在你孩子的身上, 因為只有你才是最了解你孩子的人.

同時, 別忘了,聖靈也是我們最好的諮商者. 再一次地,我要說,這裏面種種的形式和教材不是最關鍵,我們種植在孩子裏面的生命所花上的努力和時間才是關鍵.

No Response to "愛家(AH)兒童天地簡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