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09

認真悔改神永不嫌棄

Posted on 11:45 PM by Kung-Li Deng

by 唐媽媽
各種不同的個人來這世上,不同的出生及遭遇造就各種不同性格不同生活狀態的人,就在有限的生命中相遇了.父母子女親情,男女婚姻愛情或其它人際關係…….等都複雜到我们很難承受.豈是很多專家所言易事?我们說出來的往往與心裡想的不一樣,別人聽過去的又是一回事,我们認為對的卻常是,錯的,我们永遠不說真話,有時拼命要別人認同我们,我们總感覺怎麼說怎麼做都不對,原因是甚麼?

這是我们人類代代相傳的罪.最近我發現我一直想彌補過去我年輕時對經營家庭和小孩教養所犯的錯誤,我的父母一方面嚴格要求小孩成就一方面忽視心理反映的方式,我不知不覺中也受到莫大的影響.因父母過去對我的嚴格要求,我被栽種下過份自責的與擔憂的性格.同時我也看到了這樣的性格也在我的兩個年近四十的兩個兒子身上出現.過去中國父母承先啟後的儒家思想代代相傳放不開的香火,如此延遞著.我告訴自己要改.是啊!好難!它早形成我心中那受傷的小孩,即便老了他,不時還會出來跟我遊戲一番!

我的答案是接受過去的一切不完美的每個人每件事,包括我们真的做錯的部份以及這複雜的人生.用最簡單的思想來解釋,我们若有錯代代相傳下來的罪我们也承受了,不是全然我们要承擔的,不是嗎?

人生有些事情很殘酷,我學習到在美國不論孤單寂寞到要抓狂或著不該擔的還是得擔,我不再向子女或朋友尋求慰藉.因為他们一樣有人生的傷痛,除非他们自動願意有同理心與你分享,否則小心又留下彼此的傷痕.內裡跟神説吧!外裡多參加教會活動或運動,健行郊遊打球體操,參加研習活動啦!

我们會慢慢老死,就會知道世上的事願或能或被迫一定要承擔,就要不在意與接受;.心能安才是答案吧!

我们擺脫不了代代相傳的,只有找一個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自然的生活.如果自己做錯了,努力改!別人跟你不一樣不一定是你錯,不必放在身上.如果內裡那受傷的小孩出來和你玩耍,看清楚點!再把他推回去!也感謝他的頑皮!讓我们知道我们內心的恐懼是甚麼?內心裡我们最恐懼的往往是我们人生最傷痛的,也往往是我们曾做錯的或有虧欠人的部份,要承認!不論如何不要拿過去來傷害自己,改用新的方式,也就是在主內一遍遍脫去舊衣穿上新人!

在人生路途上不斷認錯悔改,所有的事交給神,就是兩個字-----------[接受]吧!

No Response to "認真悔改神永不嫌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