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09

為母爭光

Posted on 10:37 PM by Kung-Li Deng

一歲多的時候, 我就喜歡讀書, 而且越厚越愛, 你一定很奇怪, 一歲多的娃兒大字能識幾個? 別小看人嘔,裏面好多字我可喜歡,而且認得的.
小本不夠癮,越厚越過癮,因為厚書肯定更多更有趣更有變化,不瞞您說,就是這些頁數的數字我認得, 它們有無比的吸引力, 叫我百看不厭, 我想它們肯定也喜歡看到我, 我們是好朋友, 相看兩不厭.
眼睛看看他們還不過癮,我也喜歡唸唸他們、數數他們,所以每晚媽媽催我入眠的數綿羊,正中下懷,媽媽教我從1數到100,中文、英文輪番上陣,很快我就朗朗上口.可憐的是媽,她發現數綿羊非但不能令我早早入睡,反而讓我更加興奮來勁,使她後來在搞我睡著的這件事上有些沮喪,說來實在對她十分滴抱歉.

並不是每次搞數字就讓媽媽頭痛 , 數字迷我的程度, 也有讓媽媽開心的地方. 例如-
去playground玩兒, 盪鞦韆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一面盪, 一面很自然就數數兒, 想數總共搖晃了幾下, 風輕輕地吹過我的耳朵,陽光曬到我的眼皮,懸在半空中晃過來晃過去的感覺真好,暖洋洋地舒服極了,媽媽在後面為我的鞦韆推拿馬殺雞,做苦工. (「苦工」這個字眼是媽媽看圖講聖經故事時我學來的, 她說到古時候以色列人為埃及人做苦工,十分辛苦,沒有時間喝水吃飯睡覺的.我解釋給媽媽的一位朋友聽, 她就對說: 哲客啊! 同樣地, 你媽為你做了很多苦工, 知道嗎?要感激喲!)

為了找機會感激我的媽媽,此刻我數數兒的嗓門越來越大,數的數目越來越多,媽媽的汗想必也越流越多,但是不急,不急,因為我知道旁邊還有別的小朋友和家長們,每次數到100多時,肯定就有小朋友的媽媽衝過來,滿臉驚訝地請問我的媽媽,我到底幾歲了.這時,媽媽就馬上「變臉」,從累容變成笑容,可掬地回答她說: 「 兩歲半啦! 」, 我就知道她己不介意在我背後推拿這麼長的苦工了,所有的辛苦疲累這時都飛走了,飛得遠遠的!

關於 playground 為母爭光的這種事, 我會努力地去做, 而且樂意做, 而且常常、常常滴做.
為母爭光, 非常輕鬆, 何樂不為? ! I am very proud of myself!

No Response to "為母爭光"

Leave A Reply